当前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新闻中心

经营范围
  • 工程总承包
  • 建筑技术研发
  • 房地产开发
  • 文化传媒
  • 电力工程安装
  • 金融投资
  • 工程项目咨询与服务
  • 油品销售

集团动态

培养新型学徒 弘扬工匠精神

2022-11-11 16:26:21

 ——常嘉建设集团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圆满举办


为贯彻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印发的《江苏省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2022年11月10日下午,常嘉建设集团联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共同举行职业技能提升暨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仪式,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爱清、土木工程学院建工教研室主任周征、常嘉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周春雷、常嘉建设集团行政副总于钦英、常嘉建设集团董事长助理刘斌、常嘉项目管理公司事业部经理谈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首批3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董建军老师主持。

仪式上,周春雷总经理作了开班讲话,对学院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黄爱清院长介绍了此次新型学徒制工作的一些基本情况。随后,周征主任进行了首次授课。

此次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活动,是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由企业结合生产实际,自主确定培训对象,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从而提升学员在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养等多方面的技能水平。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在结合企业转型升级对技能人才培训需求的基础上,集团从企业、学徒、岗位三个方面进行培训需求分析,组织校企双方共同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研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实施方案及培训教学计划。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职业素养、工匠精神、法律常识、安全生产规范等,培训过程采用“互联网+”、职业培训包的培养方式。

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活动的开展,也是对集团“师带徒”学习培养模式的系统化、深度化完善和升级。集团将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资源,与学校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继续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并大力弘扬新时期工匠精神,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及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常嘉 | 新闻中心 | 工程案例 | 品牌理念 | 反馈留言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