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新闻中心

经营范围
  • 工程总承包
  • 建筑技术研发
  • 房地产开发
  • 文化传媒
  • 电力工程安装
  • 金融投资
  • 工程项目咨询与服务
  • 油品销售

集团动态

常嘉建设集团再获国家建筑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2019-12-13 09:56:06

1210日,2018-2019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表彰大会在京隆重召开,由常嘉建设集团参建的泰州±800千伏换流站工程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这是公司继500kV溧阳变电站、500kV扬州北变电站项目斩获“鲁班奖”以来的第三个“鲁班奖”工程。

由常嘉建设集团参建的泰州±800KV换流站址坐落在江苏省泰州市以北的兴化市大邹镇南舍村。换流站直流额定电压为±800KV,与泰州1000千伏交流变电站合建,泰州站是世界首座交直流深度融合的特高压站。锡盟—泰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输电能力达到1000万千瓦,是世界首条千万千瓦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泰州换流站工程首次采用了分层接入、交直流深度融合等世界首创技术,该工程已于201710月建成投运。随着工程的建设投运,多项电力行业的世界纪录将随之产生。

“鲁班奖”是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由国家住建部主管,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评选,评选对象为建成投入使用的、工程质量达到国内一流水平的新建工程,现已成为精品工程的重要标志。

在常嘉建设集团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建协的大力支持下,在常嘉建设集团第一分公司王凯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泰州±800KV换流站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建筑业协会2018-2019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复查验收工作,并受到复查专家的一致好评。专家组一致认为:泰州±800KV换流站严格按国家有关建设程序、法律、规范、标准进行,手续合法,工程资料齐全,技术先进,施工质量符合国家检验标准要求,功能运行稳定可靠,工程节能环保,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关于常嘉 | 新闻中心 | 工程案例 | 品牌理念 | 反馈留言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