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新闻中心

经营范围
  • 工程总承包
  • 建筑技术研发
  • 房地产开发
  • 文化传媒
  • 电力工程安装
  • 金融投资
  • 工程项目咨询与服务
  • 油品销售

集团动态

集团承办第三届“天宁杯”职业技能大赛

2019-10-17 09:23:15

10月16日,由天宁区人社局、天宁区总工会主办,常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天宁区茶山街道总工会、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天宁杯“职业技能大赛在集团悦动广场项目部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市的5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砌筑、钢筋绑扎、粉刷、电缆头制作及电工接线制作五个分项比赛,同场交流竞技,争做龙城建筑大工匠。

常州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任洪兴、江苏省常州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正文、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常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孙寅松、天宁区总工会主席郑仁明、天宁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许寿春、常嘉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学鹏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天宁区人社局局长叶平主持开幕式。

天宁区人社局局长叶平在主持开幕式时介绍,本次大赛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在各企业预赛选拔的基础上,决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悦动广场施工现场举行的是实际操作的决赛,参赛选手代表的是我市建筑工人的一线水平。

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强调了提升一线操作工人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对于人才培养和选拔、保障施工现场安全、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重点介绍了我区在培育建筑业工匠精神、培养工匠人才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有益探索,技能大赛的意义也就是要营造浓厚的氛围,掀起学技术、钻业务的新高潮,形成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促进我市建筑工人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技能人才队伍。

常嘉建设集团副总工程师李强,常州华科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李旺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企业选手宣誓。

最后,天宁区委常委副区长郑亚郑重宣布大赛开始,全体参赛人员走上各自工位,开展紧张激烈的比赛。

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9位裁判员分砌筑组、钢筋组、粉刷组、电缆头制作组及电工接线组对各参赛队的成品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实测实量。比赛成绩将在汇总后统一公布,表彰和颁奖也将择机举行。

通过此次职工技能大赛,既为增强员工专业技能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促进了全市建筑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引领和激励更多人学技能、悟技能、练技能、精技能,造就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常州市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实现“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同时对常嘉建设集团展现企业风采、提升企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常嘉 | 新闻中心 | 工程案例 | 品牌理念 | 反馈留言 | 联系我们